灣家人,所以文字都是繁體。
掉坑全職、修真聊天群、忘羨。
不稱職型月粉。
金女主真棒。
但支持騎士王打爆英雄王。(?

論雙杰

心得感想,手機排版,繁體有,閱覽注意。

致最好的雲夢二人。


見過許多老祖粉和舅舅粉都曾為了自己的推互相撕過或理論過,但我卻想引用書中江澄和金凌說的那句話:「閉嘴吧,咱們回去,各人回各人那裡去。」

無論是誰人的痛,其實都輪不到我們這些局外人插手。
就算是含光君他們,也不行。

他們都為彼此失過金丹,也互相信賴、互相重視,他們都遵守著江家的家訓:明知不可而為之,只是魏无羡的不可為是為眼前眾生,而江澄的不可為只為了家人。

江晚吟的性格和身份注定了他沒法像魏无羡那樣率直而為,同時他愛恨也相當的極端,他人之事隨便都好,為了家人他能夠義無反顧,但最後卻也是家人傷他最深,獨留他一人守著江氏,令人心疼不已。

魏无羡本該成為令人稱羨仰慕的少年才俊,但鬼道使他性情行事過激,失金丹使他倔強逞強,陰虎符使他成萬矢之的。種種原因相加相疊,最終不僅錯過良人,也深深傷害了自己的家人,令人不勝唏噓。

魏无羡是幸運的,他有世界上最好的父母,最好的師門,兩次從絕境歸來,第一次有世上最好的兄弟迎接他,第二次則有世上最好的良人護著他。

但他也是不幸的,師門覆滅他似乎難逃其責,要不是溫家姐弟援手,他甚至差點失去了江澄。而後來也不必多說,原作都寫的一清二楚,虐的我後刷都不敢細看。

他們兄弟兩的狀況比隔壁渣反的七九還要複雜糾結多了(天官我還不敢看不予置評),魏无羡重生回來連面對江澄都不敢,而江澄也無法像以前那樣毫無芥蒂的迎接他回來了。

但不論如何,就像魏无羡永遠都會為江澄著想,江澄也永遠放不下魏无羡。

哪怕無法像少年時把酒言歡,但他們還有未來,有大把時間去彌補過去缺失十三年的後悔和空白,不論是想找對方打架抱怨還是撕逼都行。

即便同道殊途,但他們都還在。
這不就夠了嗎?

忘羡將繼續一同前行,江宗主不再持笛執念,年輕一輩歷練成長,一切都會更好。

願魔道眾人在完結後的未來平安喜樂,永保初心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伊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